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

Excel导入数据库如何去除空白行(.NET)

0
悬赏园豆:1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3-01-28 10:13

从excel导入数据库,excel文件除了数据有很多空白行 能不能导入只导入有数据的行空白行不导入。

普通用户的主页 普通用户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54
提问于:2013-01-17 12:2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先读取Excel到dataset,然后判断数据。

收获园豆:5
truename | 初学一级 |园豆:168 | 2013-01-18 15:27

删除空白列了?

abda | 园豆:200 (初学一级) | 2014-01-03 14:58
其他回答(2)
1

利用NPOI读取数据,然后写入到数据库中

收获园豆:5
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3-01-17 14:26

没学过这个啊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5:43

@普通用户: 网上资料很多,方便学习,现在这个是操作excel的主流

支持(0) 反对(0) 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3-01-17 16:59

@chenping2008: Npoi 支持office2007之后的版本嘛?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28 10:30

@普通用户: 不支持

支持(0) 反对(0) chenping2008 | 园豆:9836 (大侠五级) | 2013-01-28 10:42

@chenping2008: 我下载学习文档也都是支持 .xls 但是这样解决不了如果office2007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28 18:30
1

导入工具中遍历excel行 若是空行则跳过

钱耀祖 | 园豆:4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4:46

具体怎么操作了,如下面这张图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5:16

@普通用户: 你的导入工具  是读取excel放入datatable  然后遍历存入数据库的么? 如果是你直接处理下datatable种的空行就行了   。具体看你怎么读取数据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钱耀祖 | 园豆:4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5:20

@梦微雨: 是的 但是数据量太大了 我现在就是遍历的datatable 速度比较慢 我想问下有其它方法嘛 能不能导入excel的时候就直接不要空的行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5:42

@普通用户: 那必须得啊   导出的时候就不应该存这些空行     datatable到excel怎么还能出现空行的啊

支持(0) 反对(0) 钱耀祖 | 园豆:4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5:44

@梦微雨: 不是 excel是手动编写的 不是导出的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普通用户 | 园豆:54 (初学一级) | 2013-01-17 18:46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