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我该何去何从(希望行业前辈,进来聊聊)

0
悬赏园豆:100 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6-04-21 20:59

大学学的java,在校期间也是,几个字就概括了。吃,喝,玩,乐,泡。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,但是在专业上,,我还是学了一点的,,毕业通过师哥的介绍,,在帝都,,面试了一家公司,,居然经去了。很是开心,,但是好景不长啊,,现在出来一年多了,每天只是面对,,ctrl+c,ctrl+v,然后改改,,完成任务。混着过来的,,,特别迷茫,我知道公司在培养我,,让我提升,,但是,,我还是不会啊,,简单的一个,EXCEL导入数据,做了一天,,还是没完成,,我拖慢了项目进度。进度基本为0,,这更让我觉得我是不是,,不适合做,,程序员呢。。想提升,,却又不知道,从何做起,,从公司的角度而言,,人家要的是干活的,,你干不了,给公司带不来利益。。我是迟早要呗淘汰的。。从自己角度说,,我就你们口中低级码农。自学,,我怎么就感觉,等于“没用呢”。。。所以我很纠结。。。问问大家,,希望大家给点意见。现在特别烦,,特别烦,,都想要主动离职了,,从事其他行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深入聊聊的加我 qq:845204686     weixin:lovz845204686    

Vip灬cnblog的主页 Vip灬cnblog | 初学一级 | 园豆:133
提问于:2016-04-20 19:4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1

朋友,我也和你一样现在在一个做金融的公司,环境挺好的氛围也不错,任务量不是很多,学我们这行的就是得自学,无论什么时候。我每天晚上都会想我今天干了什么,其实过多的忧虑不如早点行动!

不要一味的抱怨什么,也不要杞人忧天,你的想法挺好的。其实我们都是有上进心的人,所以我建议你先找好方向,然后再完成公司任务之后,就自己多学点东西,为以后的跳槽做准备,好好加油!

我听过一个大神说过这样一句话:当一个人找不到出路的时候,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当前能做好的事情做到极致,做到无人能及!!!

收获园豆:56
墨瞋 | 菜鸟二级 |园豆:477 | 2016-04-21 09:17

嗯嗯,,我想很多人都在我们这一时期,,只不过我拿出来说了。。现在我在公司的其它项目组,,才发现,,自己原来什么都不会。实话,,出来一年多了,,我却发现,,我没学到什么东西,,谢谢你

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1:54

@Vip灬cnblog: 其实我觉得你蛮有上进心的,一起加油,一起交流交流心得,我小号qq:1724615015,

墨瞋 | 园豆:477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22 11:34
其他回答(14)
0

听你这么说,好像真不适合干这行,这没有什么不好,早点发现自己的兴奋点,切入一个更能发挥你才能的行业,或许是明智的选择。

收获园豆:4
上帝之城 | 园豆:2452 (老鸟四级) | 2016-04-20 19:47

所以烦啊,,你说不会吧,,我还会点,,你说我会吧,又不会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0 19:57

@Vip灬cnblog: 所谓学无止境,任何一行都是这样,谁都是会一些不会一些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上帝之城 | 园豆:2452 (老鸟四级) | 2016-04-20 20:04

这倒是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0 20:07
0

要是自己感兴趣还行,没有兴趣的话可以考虑下其他自己想做的

收获园豆:4
seayxu | 园豆:5468 (大侠五级) | 2016-04-20 20:06

我也考虑过,,就是说要不要转一下,,比如数测试,ANDROID,IOS.....现在是,,我不知道,,该怎么理性的去分析这件事。。我接下来该做些什么,,或者下一步,该怎么走,,当然,,这还是看我呢。。我只想听听过来人怎么说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0 20:14
0

既然都说了会还是会一点,说明还是行的,只是这个平台没能让你有更好的能力上的提升,当然也要有个人努力的成分。

收获园豆:4
Jeffcky | 园豆:2549 (老鸟四级) | 2016-04-20 20:36

昨天想了很多,,我得出一结论,,要么它把我打趴下,要么我把它打趴下。

支持(2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09:10
0

没兴趣就不做好了,这个行业更新很快,自学很重要,没兴趣的话坚持不下去的。但就算你很努力,成为了顶级码农,回头看也就那样了,人生就是一场空。

收获园豆:4
Cheney Shue | 园豆:454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21 00:03

昨天想了很多,,我得出一结论,,要么它把我打趴下,要么我把它打趴下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09:10

@Vip灬cnblog: 恩,good  luck

支持(0) 反对(0) Jeffcky | 园豆:2549 (老鸟四级) | 2016-04-21 09:59
0

你需要真正的分析下自己,到底想要的是什么?这点要先想清楚。

收获园豆:4
幻天芒 | 园豆:36522 (高人七级) | 2016-04-21 08:42

昨天想了很多,,我得出一结论,,要么它把我打趴下,要么我把它打趴下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09:10

@Vip灬cnblog: Good luck,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。多写多思考,书也不可少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幻天芒 | 园豆:36522 (高人七级) | 2016-04-21 09:53
0

你原来的复制粘贴不叫开发,而刚开发的时候都有你这种感觉,反正我是这样

收获园豆:4
挠头中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09:34

我就是,,这样,,底层的东西,什么都不会,,只能在别人弄好的基础上,,或者,,有列子。。我可以搞定,,说白了就是抄嘛。。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1:56

@Vip灬cnblog: 你的公司是个外包公司吧?

支持(0) 反对(0) 挠头中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2:01

@挠头中: 不是,做供应链的,,税务方面的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2:54

@Vip灬cnblog: 听你说的工作像,刚开始都这样,慢慢就好了,还是看你自己想不想

支持(0) 反对(0) 挠头中 | 园豆:4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3:48
0

从入门到崩溃,从入门到放弃,从入门到改行。

收获园豆:4
贫民窟大侠 | 园豆:4270 (老鸟四级) | 2016-04-21 09:45

我现在在第一间断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1:44
2

能复制粘贴完成的为什么就复制粘贴完成呗,有什么好羞愧的?你说excel导入数据做了一天没完成,你接触新的技术,难免,不过你一天没完成说明你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够,多这样做做就好了,你这次把excel做好了,下次做你还能做一天?你每天复制粘贴改改就完成任务,没事多学习其他的东西,看书,不想看了,就去看视频,找到自己的学习状态,刚毕业一年,现在的状态决定你以后的成就,现在正是充实自己的黄金时期,我们还年轻,加油!

收获园豆:4
小光 | 园豆:1830 (小虾三级) | 2016-04-21 09:57

谢谢

支持(0) 反对(0) Vip灬cnblog | 园豆:133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1 11:45
0

真心的问问你自己到底想不想做程序员?如果想,那就好好干,我坚信只要你想干,没有干不好的事情,如果不想那就趁早转行吧

收获园豆:4
不负春光,努力生长 | 园豆:1382 (小虾三级) | 2016-04-21 11:15
0

刚开始ctrl c+ctrl v不怕,怕的是遇到问题有没有解决思路,一边模仿,一边进步。

收获园豆:4
waiter | 园豆:1000 (小虾三级) | 2016-04-21 12:47
0

没什么 大部分都经历过这一时间,关键你自己下班后有没有毅力自学个一年,明年今天你就发现区别了

收获园豆:4
rocksolid | 园豆:206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21 16:04
0

"简单的一个,EXCEL导入数据,做了一天,,还是没完成" 这个。。。。?你不研究吗?试吗?google吗?问同事吗? 一天呀。

chy710 | 园豆:167 (初学一级) | 2016-04-22 16:30
0

完全靠自己自学,学会找资料,找资料是你的必备技能!因为人不可能掌握每一个技能!只能通过找资料来完善要做的东西和自己的技能!

冲杀 | 园豆:230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23 21:08
0

加油!

洛水三千 | 园豆:202 (菜鸟二级) | 2016-04-25 15:51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