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

关于嵌入式系统中实时时钟的问题

0
[已解决问题] 解决于 2017-12-23 21:23

有一个问题一直不明白,就是目前的嵌入式系统,比如一个 手机或者一个智能手环,都能很精确的同步日期和时间,这是什么原理呢?之前使用过实时时钟模块DS1302,就是得自带内部电源。难道手机和手环内部都有一个小电源,维持着关机的计时吗?

Andrew_qian的主页 Andrew_qian | 菜鸟二级 | 园豆:239
提问于:2017-12-15 00:42
< >
分享
最佳答案
0

一颗纽扣电池可以让电脑时钟保持跳动几年的,你是不是太低估工业技术的发展了。

奖励园豆:5
爱编程的大叔 | 高人七级 |园豆:30089 | 2017-12-15 09:28

也就是说电脑内部一般都是自带一个纽扣电池的吗?

Andrew_qian | 园豆:239 (菜鸟二级) | 2017-12-15 12:59

@Andrew_qian: 必须啊

窗户 | 园豆:829 (小虾三级) | 2017-12-15 21:37

@Andrew_qian: 另外放心,实时时钟功耗极小。

窗户 | 园豆:829 (小虾三级) | 2017-12-15 21:38
其他回答(1)
0

你自己看吧:http://www.geek-workshop.com/thread-2225-1-1.html

另外你不知道电容也可以供电?

XiaoFaye | 园豆:3082 (老鸟四级) | 2017-12-15 06:54
清除回答草稿
   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,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